•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软件学院第二届韩语口语大赛圆满落幕

来 源:   发布时间: 2017-12-29 13:42:44   点击次数: 0

经过一个月来的精心筹备,软件学院第二届韩语口语大赛于2017122719:00在软件学院306教室拉开序幕。来自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副教授、韩国顺天大学客座教授张献荣、韩国国立庆北大学韩国语教育专业硕士、韩语讲师郑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韩国留学生梁彩源担任大赛评委;学院副书记王喜为同学们亲手写下“多学习一门语言,就多一分沟通世界的能力”的深切寄语。大赛通过分组以为韩剧配音的方式开展,通过同学们的理解演绎,根据韩语口语表达及语境展示进行打分。

比赛由running girls 组合带来的《Kill Me Heal Me》拉开序幕,该组王玉苗同学将男主的分裂人格表现的淋漓尽致,不仅语言流畅、风趣幽默,而且演技十足;随后由第二组同学带来的《学校2015》为大家展示了一段双胞胎姐妹共用身份被揭穿的故事,组员之间角色分配明确,配音流畅;《孤独而又灿烂的神:鬼怪》中对大段台词完美的掌握和呈现,《举重妖精金福珠》中对韩国人文文化的理解,《人狗奇缘》中对角色的温暖诠释和语气的到位拿捏,都得到了现场评委的认可,现场评委对同学们表现出的专业水准表示肯定,并希望大家继续学习韩语,做中韩文化交流的使者。最后,张献荣教授还现场就韩语的语言规范、语境特点、语气语法等结合影视剧的特色进行了专业指导。

评比间隙,冯邵一、李婷和秦一诺三位同学还带来了两首充满青春活力的韩语歌曲,引得在座评委和师生们也跟着节拍律动,现场一片温馨和谐气氛。

经过激烈的角逐,马佩琪、申晓苗、武淼淼同学带来的《举重妖精金福珠》荣获一等奖,马妍博、高明健、齐紫荆带来的《孤独而又灿烂的神:鬼怪》和于淑新、刘林微、孙婷婷带来的《人狗奇缘》获得二等奖,屈晓茹、赵丽荣、修乔琦带来的《学校2015》和王玉苗、田梦伟、陈兵带来的《Kill Me Heal Me》获得三等奖。

近年来,软件学院高度重视第二外语的学习推广,专门聘请相关教师免费开始第二外语选修课程,学生可以根据兴趣选学,有力推动了学风建设,同时拓宽了学生的就业领域,增强了学生的就业能力,为学生进入外资企业、出国深造奠定了语言基础。

软件学院第二届韩语口语大赛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