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软件学院举行专业技术交流分享讲座

来 源:   发布时间: 2017-12-20 15:04:19   点击次数: 0

20171215日下午,软件学院专业技术交流分享活动在C206教室举行。活动由翟玉彬老师做主题为《高并发秒杀抢购系统设计》的分享讲座,相关专业方向课教师及部分对前端开发感兴趣的同学到场参加。

此次讲座主要内容为PHP领域的技术观点阐述与经验分享。翟玉彬老师围绕高并发秒杀抢购系统的设计这一主题,介绍了在高并发应用场景中最容易出现的多进程多线程下的互斥与内存式缓存数据库的应用等问题的解决方案和应用经验,并延伸至数据库乐观锁和悲观锁、队列的应用和高并发系统的四个衡量指标等详细技术层面,拓展了前端开发领域的核心知识点,帮助师生们结合自身的专业教学及学习方向,融会贯通,丰富知识与技能体系。

结合我院现开设的大数据与机器学习两大专业方向,教学部门定期组织开展专业技术分享讲座,由在某一领域技术突出、经验丰富的授课教师通过专题讲座与师生交流互动,一方面增强了教师积极学习、自我提升的主动意识,另一方面,也为接轨行业前沿技术,创新教学思路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