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软件学院举办2017年度思源论坛活动

来 源:   发布时间: 2017-12-11 15:00:08   点击次数: 0

12月9日,软件学院举办2017年度思源论坛活动,此次活动由师生座谈会和主题分享会组成。来自小米、百度、滴滴、亚马逊(中国)的四名软件学院毕业生与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黄学兵、软件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王喜、软件学院副院长张玉华、单博以及近三百名在校生共同参与了活动。

上午十点三十分,学院领导、各教研室主任、部分在校生代表与毕业生在106会议室亲切交流,座谈会上,学院领导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近年以来的发展情况,校友们汇报了毕业后的发展与感受。在互动环节,校友们畅所欲言,对母校与学院的培育之恩发自肺腑,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向学院提出了有关人才培养方面的宝贵建议。

下午两点,2017年度“思源论坛——互联万物 创见未来”主题活动在美术与设计学院报告厅拉开帷幕。软件学院2012届毕业生、现就职于小米智能云部门的焦晓冬,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成长与角色转变的困惑和思考》的主题演讲,他结合自己的成长历程,重点分享角色转变背后的故事和原因,鼓励大家要有独立思考能力,依据自身的兴趣与独特性做出职业选择。接着,我院2012届毕业生、滴滴资深iOS开发工程师刘专开讲,他以《工程师的自我修炼之路》为题做了经验分享,为大家着重介绍了工作中需要具备的能力和素养,并鼓励大家积极主动地接触社会、学会沟通、学会与人合作。2013届毕业生、现任百度资深开发工程师的杨骥,带来了《带上自信,勇闯BAT——名企校招面面观》的主题分享,结合自己几年来作为校园招聘面试官的经历,运用典型案例,形象生动地讲述了简历撰写与笔试、面试技巧及注意事项,提醒大家一定要夯实基础,牢牢把握住通过校招机会,争取进入名企实习、就业。2014届毕业生、现就职于亚马逊(中国)的王丽爽,通过《加油吧,实习生》的内容分享,鼓励同学们在实习前要明确职业发展目标,在实习过程中加强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处理好工作与学习关系,从而顺利完成实习到工作的角色转变。

分享完毕,四位优秀毕业生与现场听众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一一做出了解答。活动最后,王喜书记与焦晓冬校友共同为软件学院校友课堂揭幕,并宣布校友课堂活动正式启动;副院长张玉华、单博共同为首批校友课堂特聘教师颁发聘书及纪念品。

思源论坛是软件学院链接校友资源,开拓学生视野的特色活动,截止目前已成功举办两届。

师生座谈会

焦晓冬《成长与角色转变的困惑和思考》

杨骥《带上自信 勇闯BAT—名企校招面面观》

王丽爽《加油吧 实习生》

刘专《工程师的自我修炼之路》

现场互动

与会领导、毕业生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