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软件学院召开教学管理座谈会

来 源:   发布时间: 2017-11-02 15:22:48   点击次数: 0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2017年10月30日至11月1日,软件学院分别组织2015、2016、2017三个年级的任课教师与辅导员老师召开教学管理座谈会。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给软件学院学生讲授公共课的教师与软件学院专业课教师应邀参加了座谈会,软件学院副书记王喜、副院长单博、教学部主任陈润资参会。

座谈会上,王喜副书记明确了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通过加强任课教师与辅导员的沟通,了解在教学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寻求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继而全院上下师生共同努力,创建良好学风并努力形成长效机制。任课教师纷纷表示,我院学生在辅导员老师的严格管理和要求下,到课率和课堂纪律表现良好,学习态度明显改善。针对教学过程中学生学习自控力、主动学习等方面的问题,各任课教师分别依据不同课程的特征与要求分析了原因,并就如何引导学生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提出了建议。各年级辅导员也将学生对教学的评价与建议、对学科的自我掌握情况向任课教师进行了反馈。

任课教师与辅导员座谈会是软件学院加强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该活动的成功举办,扩展了教学管理的工作思路和方法,促使课堂教学和学生管理形成合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我院举行教学管理座谈会

授课教师与辅导员教师探讨学风建设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