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爱尔兰国家学院访问团来我院交流考察

来 源:   发布时间: 2017-10-19 16:22:15   点击次数: 0

20171018日上午,爱尔兰国家学院副校长Jimmy Hill国际事务办负责人Harriet Le Good一行5人到访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刘敬泽及相关单位领导会见了爱尔兰国家学院访问团,我院管委会主任张子龙、副院长单博陪同会见。

会谈中,双方就高校人才培养的模式创新、特色专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就软件工程专业教育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广泛共识。

会谈结束后,爱尔兰国家学院国际事务办负责人Harriet Le Good女士在C204教室为我院国际英语班同学带来了一场以《互联网科技在爱尔兰及欧洲的发展现状》为主题的讲座。Harriet Le Good女士从教育体验视角入手,介绍了被称为“欧洲硅谷”的爱尔兰的互联网科技水平在欧洲IT界的实力,由于全球众多互联网公司在当地开设驻欧总部、分部,导致云计算、大数据、计算机金融等专业人才稀缺。她指出:当今世界,软件开发技术的应用越来越普及,行业的尖端技术、尖端人才越来越受到渴求。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科技发展的水平,更为未来世界带来无限可能;互联网开发是真正意义上的朝阳产业,欢迎同学们未来有机会到爱尔兰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