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美国卡罗莱纳海岸大学Burk教授讲学活动圆满结束

来 源:   发布时间: 2017-09-18 10:48:52   点击次数: 0

近日,美国卡罗莱纳海岸大学Timothy Burk教授在我院的讲学活动圆满结束,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Burk教授面向软件学院专业课教师、学生以及全校对计算机感兴趣的同学们开展了专业讲座、课程研讨和座谈等系列活动。

9月12日——13日,Burk教授为软件学院2016级在校生举办了分别以信息安全简介与必要性、信息安全规划、信息安全实施为主题的三场讲座,围绕信息安全产业的兴起与发展,其对整个互联网行业的影响与促进等阐述了信息安全技术在高科技产业发展过程中起到的规范与约束作用,并将不断的促使其迈上更加高速与健康的发展轨道。

9月14日,Burk教授与软件学院专业课教师就卡罗莱纳海岸大学与河北师范大学在计算机类专业教学形式和教学内容方面进行了座谈,我院教师就如何把握课程难度并做好大课堂的互动、如何培养计算机思维、如何运用学科基础概念解决问题并设计系统等做了经验分享,并咨询了美国大学生实习实训工作如何开展;Burk教授也对我院分方向教学与项目实训等特色工作进行了了解。晚上,Burk教授在学校公教楼A110教室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了一场以《计算机科学的趋势:问题和希望》(Trends in Computer Science: Issues and Hopes)为主题的讲座,以国际的视角和客观的审视畅谈了计算机科学的现在与未来。

15日,Burk教授与夫人Rosemary Burke女士参观了河北师范大学AR重点实验室和软件学院创新创业基地。对实验室的各项技术成果进行了参观,并对河北师范大学在AR技术研发与实现领域取得的国际成就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并与创新创业基地的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与互动。

《计算机科学的趋势:问题和希望》主题讲座

与学院创新创业基地师生互动

参观AR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