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交换生项目

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交换生项目介绍

来 源:   发布时间: 2017-09-10 14:19:06   点击次数: 0

马来亚大学成立于1905年,是马来西亚最好的大学,历届马来西亚首相均毕业于马来亚大学。校园占地750英亩,位于首都吉隆坡。马来亚大学(UM)曾在《泰晤士高等教育增刊》全球200所顶尖大学排行榜中排名第89位,是曾入围全球100强大学的第一所马来西亚院校。大学目前设有12个学院、2个学术中心、5个研究所及3个文体中心,提供包括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商务会计学,经济与管理学,医学,牙科学,工程学,艺术,运动科学,建筑环境与建筑学,经济行政学,教育学,语言学,法律和科学在内的100多种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课程。大学有100年的教学经验,教职员工素质高,工作积极负责,教学质量一流,是马来西亚最好的大学。

马来亚大学是中国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网(www.jsj.edu.cn)公布的一所正规公立大学,其现有在校学生近30000名,教职员工近5000名,其中教授230多名,副教授、讲师和语言教师2100多名,有来自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名留学生,学术水平和教学质量广受世界认可。大学于2006年首次对华招收本科、硕士及博士学位的国际学生,其招收国际学生的专业,授课语言为英文。

2012年起,马来亚大学同世界各个国家包括中国在内的著名大学积极开展交换生项目,目前已与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等20多所中国知名大学合作开展交换生项目并已经成功招收交换生。

经济与管理学院

金融与货币经济学、国际经济学、劳动力经济学、资源经济学、企业发展学、应用统计学、公共行政管理学、人力资源管理学、政治经济学发展研究学

商务会计学院

工商管理学、会计学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计算机网络工程体系、信息技术管理、管理信息体系、人工智能多媒体软件工程

工程学院

电子通讯工程生物医药工程学计算机工程学电脑辅助设计/辅助生产环境学城市建筑学材料学制造学电气工程机械化学

理学院

生物技术环境管理与科学生物信息学生态健康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精算数学与财政物理学地理学数学/统计学/电脑与工业数学、应用化学、科学与科技学基因与生态学与生物多样化化学、遗传学与分子生物学、地质学/应用地质学

环境建设学院

建筑测量学工料测量学房地产管理学建筑科学

教育学院

英语教育学咨询心理学儿童早期教育学

语言暨语言学学院

语言学

运动科学中心

运动科学

医学院

生物医学

一、交换学生条件

本科或研究生在读学生;

具备一定的英语语言水平;

专业为马来亚大学目前所设立的对口专业;

学习成绩优异,具有较强的、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实践能力;

思想活跃,具有改革意识和开拓创新精神;

身体健康,能圆满完成出国访问与学习任务;

满足具体项目要求的条件

二、交换生待遇

经由学生所在大学与马来亚大学协议之后,最多可向申请人提供免学费、免住宿费的优惠条件;

交换时间:6-10个月(根据马来亚大学的具体安排);

交换地点:马来亚大学

出发时间:

报名截止:

三、选拔程序

1. 学生填写《马来亚大学交换生项目报名申请表》并提交500字左右的Personal Statement(英文自述,介绍自己并陈述申请本项目的理由,未来的学习计划等)、在校成绩单和在读证明(英文)

2. 马来亚大学各个学院对交换生材料审核

3. 印发录取通知书

四、交换生学分

马来亚大学负责向学生所在大学邮寄学生考试成绩并进行学分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