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校友专访

2009级杨骥——从校园学霸到技术大牛——信念支撑梦想 一路执著前行

来 源:   发布时间: 2017-09-10 11:13:59   点击次数: 0

姓名:杨骥

年级:2013届

工作单位:百度

岗位:资深研发工程师

“如果说有什么东西能够推动我一直向前,那我觉得应该是永不言弃的信念。”——杨骥

享受过全国仅八席黄金职位之一的荣耀,也历经过品牌衰落、创业不顺的低谷,在顺境时不忘继续深耕于专业,谨慎前行;在逆境里亦无惧残酷的竞争,韬光养晦,这就是杨骥,外表平和、豁达、波澜不惊,内心却坚韧、不服输、如赤子般真诚,始终以执著的信念期待美好来临。也正因如此,他把自己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用傻傻的坚持走出了一条守望初心、遇见幸福的路。

也曾年少时,只望前路美好,不知人生多艰。于困难、于挫折,对于杨骥来说,他觉得过不去的就放弃,这是大多数人的准则。而永不言弃的信念从无到有,从萌生到坚定,真正改变他的是大学,不得不说,大学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初入河北师范大学,他坦言这并不是他最理想的选择,选择软件工程专业,也不过是他高考不如意的无奈之举,而正是这意料之外的不期而遇,让他发现了人生的另一洞天。走进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他感受到的不是人们常说的大学里打打游戏看看电影的休闲,而是一番你追我赶、默默较劲的学习天地,在这里,他第一次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差距是那样大,奖学金、保研、高薪的工作,美好的前程,一切荣誉和未来都与你今天不遗余力的付出紧密相连,而太多比你优秀、比你家世好的人,却比你更努力,因此,杨骥一刻也不敢松懈,他要用实际去证明,无论身在何处,都要做最优秀的那个人。

投入春种一粒粟的热忱,时间总会报以秋收万颗子的感动,大学四年,年年专业一等奖学金,省级三好学生、省级优秀学生,荣誉奖项纷至沓来,在这背后,是无数个日日夜夜泡图书馆、熬自习室、参与各类项目的开发的不懈努力。谈起大学四年最让杨骥念念不忘的是参加“影驰校园行”大赛,抱着勇于尝试、锻炼自己的心态,杨骥一举从河北师范大学选拔赛和河北省省级比赛中脱颖而出,代表河北省参加了在广东举行的全国赛,在全国比赛时中,清华、北大、中山、复旦……自带名校光环的如林强手也曾让杨骥倍感不自信,然而最终捧起全国季军的奖杯时,他却并不觉得意外,努力过、尽力过,一切机遇和幸运都会善待和垂青你。

如今的杨骥,已经成长为百度资深研发工程师,谈起今天的工作,杨骥坦言它来的并非一帆风顺,曾经他只身北漂闯荡各大互联网公司,尽管技术备受认可,却一次次输在了非985/211的学历上,终于凭借超强的技术实力拿到了金山云全国仅有的8个offer之一,有机会大展身手之时,却因为公司的品牌和产品原因,来之不易的工作又付诸东流。失意、无奈,也曾感叹命运的不公和经历的曲折,但唯有对软件开发行业的热情和对技术坚持不懈的钻研与学习,杨骥始终未曾停下过,也正是这份守得云开见月明的坚持,才最终迎来了今天在百度的事业新春。

现在,杨骥在百度深耕于存储方向,无论行业如何风云多变,无论技术发展如何日新月异,他始终坚持着自己的一份初心,永远奔跑在进步的路上,永远不停下追求的脚步,踏实的着眼于当下,精于技术、勤于工作,沿着梦想照进现实的方向,践行着越努力、越幸运的箴言。

一晃离别校园,今夕已是五年,遥想这一路走过来的路,杨骥说:“人生最大的天敌,也许就是坚持不下去时的自暴自弃,你若不放弃自己,便没有人能阻挡的了你。也许我的教育背景并不能让我在人海中脱颖而出,有限的四年时间也不可能让我积攒一生所需的职业技能,但是母校给与你的气质和在骨子里种下的情怀是无法抹去的,那些做人的道理、做事的方法,受益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