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软件学院赴北京企业进行人才培养方案调研

来 源:   发布时间: 2017-09-06 14:37:21   点击次数: 0

近日,软件学院副院长张玉华等一行7人赴北京IT企业进行调研,考察软件开发各专业方向发展趋势,随行的有教学、就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教师。

在为期两天的考察活动中,老师们陆续调研了北京奇虎360、小米、亚信科技、北森云计算、融云科技五家企业,分别从HTML5与移动互联网开发、Java与大数据处理、机器学习等几个学院目前开设的主流专业方向,围绕企业用人需求、企业中的技术应用场景、技术发展趋势及对专业课程教学的建议等议题与各企业高管、技术经理进行了座谈交流。其中在奇虎360公司,大数据中心技术部总监王景正介绍了大数据处理技术近年来迅猛的发展态势和与之相匹配的专业人才需求;在小米公司,机器学习方向赵总工程师从夯实数学基础、开展深度学习、灵活运用工具等方面,阐述了掌握好机器学习这门前沿技术的精髓。

此行中,老师们还看望了在奇虎360和小米科技工作的软件学院毕业生,通过师生交流,同学们为学院的专业建设、新老生交流等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为今后学院就业指导与保障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参考。

软件学院自建院以来,就一直践行“理论与实践并重”这一办学理念,此次对企业的考察是加强校企合作交流的有效渠道,会进一步促进校企深度合作,促进工学结合,不断提升学院办学水平与学生就业竞争力。

大数据讲解

参观奇虎360

参观融云科技

参观小米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