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招生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招生专题

“互联网开发”深入互联互通 助力一带一路领跑高薪榜

来 源: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7-06-06 14:25:05   点击次数: 0

2017年,中国接入互联网23年,从最初的大型计算机运算,到如今全面进入互联网+时代,全社会的生活模式随之颠覆。随着“一带一路”战略部署,新形势下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新格局也必将引发人才需求结构的大规模调整,互联网开发行业对实现“一带一路”互联互通的目标更将肩负新的使命,人才的行业竞争优势正在迅速的凸显。

就业前景广新形势下人才需求旺

据国内研究机构麦可思研究院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就业率最高、收入最高、就业满意度最高、就业最对口的本科专业中,互联网软件开发专业领跑各大榜单。伴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和由此带来的地域、产业、信息等领域更深层次的互联互通,互联网软件开发人才的技术施展领域将遍及更广和更纵深的空间。据统计,未来五年,我国互联网信息化人才总需求量日趋增多,高达1500万—2000万人。其中,软件开发人才的缺口最为突出,并正以20%的速度递增,每年新增需求近百万。

以京津冀一体化经济圈内首个本科层次软件工程示范专业——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为例,每届400名毕业生中,凡是有就业意向的毕业生往往通过第三年的课程实习就早早的被对软件技术人才求贤若渴的企业通过双选会、专场招聘、内推等形式抢订一空,到大四毕业正式入职,不乏有毕业生年薪逾30万,年薪十万以上占比近三分之一。

收入增长快平均薪资三年翻番

技术门槛高、创业成本低,产业升级快,应用维度广……在软件开发领域,尤其是对专业技术有着敏锐洞察力和较强学习力的人才,他们善于利用行业特点,紧随技术发展的趋势,不断更新知识与技能体系,掌握新的行业动向,实现较快节奏的的技术体系重塑和职场提升。以2013届全国软件开发专业本科毕业生为例,毕业三年后的平均月薪已达8665元,跃居职业收入增长快第一名,平均薪资在三年内实现翻番,吸金能力可见一斑。

职业发展好做好长期规划职业优势尽显

广阔的行业发展前景为软件技术人才带来的不仅是眼前的好就业和高薪资,职业的长远发展更是不容小觑。互联网+时代,互联网科技早已渗透入各个行业,并引发了众多行业经营模式的颠覆,而更多的行业尤其是传统行业想要在互联网引领的创新大潮中突破固有模式,寻求更高效能、低成本的生产模式,更多渠道、精准化的销售模式,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争得一席之地,就势必更加注重对互联网手段的借势,因此,互联网科技人才只要做好长期的职业发展规划,制定好与职业目标相匹配的学习计划,保持好自身知识技术体系的先进性,那么,在各行各业当中都将体现出明显的职业优势,且越来越不可代替。

深知行业发展特性与人才成长的规律,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在培养过程中通过紧随市场的课程体系建设来迎合供不应求的人才需求形势;通过完善的项目驱动教学和实训环节来保障毕业生薪资水平;通过不断调整的专业方向来规划人才的长远发展……在互联网互联互通传统产业,创新变革生活模式的今天,为软件开发技术人才的培养做出了新的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