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党团建设

软件学院举办“沐春栉阳 橙梦起航” 特色班级活动

来 源: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7-05-04 16:17:49   点击次数: 0

5月3日,软件学院为期两个月的“沐春栉阳,橙梦起航”——2015级特色班级活动落下帷幕。本次活动自3月9日启动以来,持续近两个月,先后举办8次不同主题活动,共计1600人次参加。活动分为两大部分:一是户外阳光计划活动,每单周周四下午开展;二是室内韬光养晦行动,每双周周五进行,各举办了四次。

阳光计划活动:一是“弘动沧澜,橙白一家”年级趣味运动会,以行政班为单位,所有同学共同参与,包含同舟共济,龙行天下,扯龙尾,围猎等趣味项目,在阳光下吹响年级集结号;二是“沐浴春光,你我同行”班级总动员,班内球类运动竞技赛,涵盖羽毛球、乒乓球、毽球比赛等,加强班级凝聚力;三是“阳光竞技,蓄势待发”小组协作趣味赛,同一时间,不同场地,通过小组团队合作、信任互助,进行阳光小组大作战;四是“星空下的凝聚”,4月19日晚8点,200名师生在风雨操场开展夜跑活动及绿茵草坪“坐”谈会,感受校园之美、感悟青春之美。

韬光养晦行动:一是“分享成长,汇聚思想洪流”成长故事会,由同学推选出的本年级中6名各具特长或不同经历的同学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使同学不忘初心,感悟成长;二是“端正价值观念,勇担时代重任”核心价值观分享会,由学生干部分享大学生的是非观、中国好家风、如何理性爱国等话题,发人深思,对比成长;三是“各展芳华,互助成长”朋辈论坛,邀请2015级新生班主任回归课堂,与学生分享大学4年规划以及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使学生立目标、促成长;四是“中外学生交流会”,邀请来自俄罗斯、秘鲁、尼日利亚、韩国的5名来华留学生做学习交流,通过留学生的风采来体验不同国度的文化和风土人情,促进中外学生的交流、促进中外文化的传播。

高雅浸润心灵,文化滋养精神。本次“沐春栉阳,橙梦起航”班级建设系列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班级建设,融入学生心中,是软件学院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效性、深入性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对青年学生思想引领的重要部分。

户外阳光计划

中外学生交流活动

沐春栉阳 橙梦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