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就业指导

我院联合校招生就业处成功举办简历撰写指导活动

来 源: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7-06-07 13:38:00   点击次数: 0

2017年3月9日下午,由软件学院就业办公室与河北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联合举办的简历撰写指导活动在校师生活动中心会议室举行。活动邀请了“遇见求职网”技术负责人、职业规划导师王峰担任主讲嘉宾,吸引了来自软件学院2014级、2015级共30名同学参加。

整场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在第一环节,王峰从IT职业现状讲起,向同学们阐释了行业现状、岗位需求等问题,指出了IT行业蓬勃发展的趋势,引导大家提高自身技术,从而有效的提升个人竞争力;针对如何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提示大家要对自身性格和兴趣、能力有一个客观的认识,综合权衡自身条件,结合兴趣、扬长避短,是一切规划和目标的出发点与核心;对于实习时进入成熟型大企业还是发展型小公司这个问题,指出大企业的完善制度、优厚待遇以及小公司的学习空间和发展潜力,都代表了各自的优势,不能片面的定论哪一类企业更好,而应结合自身的发展规划和性格能力,全面审视,科学选择。

第二环节,王峰从技术经理人的角度为大家分析了何谓一份好的简历,指出一份好的简历,不仅要清楚的交代求职者的学习成绩、专业奖项、实践技能、性格特长等基本信息,更应当清晰的表述对于应聘岗位的理解和对职业发展的科学定位与规划,同时,通过凸显自己对本行业的兴趣,传递出热爱学习、勤于思考、善于创新等信息,以此来力求简历的风格鲜明、条理清晰、内容充实,从而成功吸引企业的青睐。

第三环节,王峰导师针对部分学生的简历,做了一对一诊断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同学们一致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受益匪浅,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继续下去,让更多的同学从中受益。

王峰老师指导简历撰写技巧

职场经验交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