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就业指导

软件学院举行新老生交流会

来 源: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7-06-07 13:37:41   点击次数: 0

2017年3月18日下午,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2017年新老生交流会活动在学院204教室举行。副院长张玉华、团委书记闵杰及相关年级辅导员老师们出席活动,学院2014级即将参加毕业实习的同学以及部分2016级学生代表共计百余人到场参加。

此次新老生交流会正值2014级即将赴企业进行实习之际,本着传授方法、分享经验、促进学习的宗旨,学院就业办公室特邀请了四名2016届在就业和升学领域有着突出成绩的毕业生重返母校,与师生欢聚一堂、以亲身经历为在校生们明晰未来发展的方向,指引成长历程中的选择与决定。四名毕业生分别来自一下科技产品经理的白卓玉、高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前端开发工程师的王玥、北森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测试工程师的刘晓琪以及就读于北京邮电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的高喆康。

在活动中,针对当前大三同学们对于升学、就业的困惑以及即将面临的各种选择,四位优秀的毕业生代表分别从“考研还是就业?结合自身情况科学选择”、“如何在求职名企中取得成功?”、“直面挑战、抓住机遇”、以及“做行动的巨人 方能在考研中一举成功”四个主题分享了自己在毕业近一年来实习、升学、就业、发展中的经验教训及收获成长,同时,他们还围绕着如何运用简历提高求职成功率、实习岗位与地域的选择、怎样做好实习的前期准备和后期与就业的无缝衔接、如何科学选择考研院校和合理分配备考时间等问题,与现场的同学们展开互动,热烈交流,将自己的感悟、经验倾囊相授,帮助处在人生重要转折点和抉择期的在校生们解答困惑,提升实习就业与考研升学的信心。

通过活动的举行,优秀毕业生榜样的力量极大的激励了同学们,并对未来人生的目标更加明确和坚定;同时,新老生交流互动的形式,进一步促进了学院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使得实习就业服务工作的形式更加丰富,内容更具特色。

优秀毕业生与学院领导老师合影

现场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