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党团建设

学习党史 与党同行—我院举行“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

来 源:   发布时间: 2016-06-16 12:15:40   点击次数: 0

为增强学院党员的党性修养,按照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安排部署,6月7日,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喜为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上党课,他以《中国革命史中孕育的智慧人生》为题,从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党的光辉历史和自己学党史的感悟,号召广大学生党员积极学习党史,启发思想,与党同行。

一是共产党员要有信仰。通过中国革命史中不同时期三个叛徒的结局以及中共一大13名代表的不同人生阐释了信仰的重要性。指出越是艰难困苦,越要坚定信仰,这是战胜一切困难的法宝。二要理性面对遗憾和错失。从孙中山与武昌起义、陈独秀和李大钊与中共一大失之交臂以及南昌起义后部分将领的脱离与回归等历史事实讲述了面对遗憾与错失,我们应该如何理性面对----只有不断在错失中修正思想与方向,才能收获进步与成长。三要勇敢面对挫折和困难。以八一南昌起义失败后朱德率部辗转走上井冈山的曲折历程和红军长征过程中湘江之战、四渡赤水中的两次败仗、飞夺泸定桥等为例,向我们阐述如何面对人生中的挫折和困难----坚定信仰,在实践中发现问题、改正错误、寻找出路。四要学会感恩。以周恩来、贺龙、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杨立三抬棺、毛泽东指示徐海东参加中国共产党九大、毛泽东亲派毛岸英上朝鲜战场等历史指出共产党员要时刻怀揣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父母和亲人,感恩老师和母校,感恩给党和国家。

本次党课气氛活跃,王喜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认真负责的态度、发人深省的点评迎得阵阵掌声。最后他总结指出:“学习党史,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史观,深刻体会,用心思考;学习党史,必须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以学促用。”

通过这次的党课培训,同学们不仅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学习党史、学习党章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兴趣也得到很大提高,党员们主动围绕学习成果展开分享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