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党团建设

软件学院志愿服务月活动落下帷幕

来 源:   发布时间: 2013-05-28 08:13:22   点击次数: 0

   5月22日晚,软件学院A503教室气氛热烈,软件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此举办了“雷锋杯”才艺大赛决赛暨软件学院优秀青年志愿者表彰大会,历时一个多月的志愿服务月活动落下帷幕。本次活动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雷锋杯”才艺大赛优胜奖,并对2012年度表现突出的青年志愿者进行了表彰。

    为倡导新时代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营造良好校园环境,软件学院以“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以青年志愿者协会为主题,发起举办了此次志愿服务月活动,由系列志愿活动和“雷锋杯”才艺大赛两本部分构成。其中,“雷锋杯”才艺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要求选手选择能反映雷锋精神,凝聚正能量的作品参与比赛。创新的组织形式和活动内容,吸引了来自软件学院、物理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历史学院、商学院等多个学院的同学积极参加。

    软件青协以“志愿服务月”为平台,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宣传青协工作,发起了系列志愿活动:他们定期清扫教学楼,使“小红帽”活跃在师生的视野中;他们组织“写给未来的信”特色活动,邮寄心情、保存记忆,让每一位同学可以倾诉心声,传递祝福;他们为患病的2012级穆希斌同学组织募捐,用微博传递温暖,以爱心凝聚软件力量,共募集救助款19万余元,《中国教育报》等多家媒体对募捐活动进行了报道。

    志愿服务月活动已连续举办两届,软件学院团总支通过志愿服务月,对过去一年的青协工作进行总结,以丰富多彩主题活动诠释志愿服务精神的深刻内涵,弘扬雷锋精神,带领更多的团员青年投入完善自我、奉献社会的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