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科研项目

智慧农业

来 源:   发布时间: 2018-06-21 09:09:21   点击次数: 0

建设目标

利用物联网信息化手段进行农业经济运行监测,掌握农业生产与农业经济运行的动态,监测农业生产经营的成本收益变化,对农业生产经营活动提供分析。

利用信息化为决策支持、生产经营服务,实现动态监测、先兆预警等。加强农业信息化服务体系,提高信息化装备,健全信息服务队伍,延伸信息网络,提高信息服务能力。

移动农业物联网系统解决方案架构

系统采用三层架构,分别由感知层、传输层、应用层构成,其功能如下。

农业物联网感知层

该层的主要任务是将大范围内的现实世界农业生产等的各种物理量通过各种手段,实时并自动化的转化为虚拟世界可处理的数字化信息或者数据。

信息采集层的主要任务是对各种信息进行标记,并通过传感等手段,将这些标记的信息和现实世界的物理信息进行采集。将其转化为可供处理的数字化信息。信息采集层设计的技术有:二维码标签的识读器、RFID标签和读写器、摄像头、GPS、传感器、终端、传感器网络等。

农业物联网

该层的主要任务是将农业信息采集层采集到的农业信息,通过各种网络技术进行汇总,将大范围内的农业信息整合到一起,以供处理。传输层是农业物联网的神经中枢和大脑信息传递和处理。网络层包括通信与互联网的融合网络、网络管理中心、信息中心和智能处理中心等。信息汇总层涉及的技术有:有线网络和无线网络等。

农业物联网应用层

该层的主要任务是将信息汇总,层汇总而来的信息进行分析和处理,从而对现实世界的实时情况形成数字化的认知。应用层是农业物联网的“社会分工”与农业行业需求结合,实现广泛智能化。
 

上一篇:智能家居

下一篇: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