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科研项目

【应用研究】二维码

来 源:   发布时间: 2013-03-21 08:56:10   点击次数: 0

二维码(Dimensional Barcode)简介
    二维码又称二维条码,是在一维条码的基础上扩展出的一种具有可读性的条码,设备通过扫描二维码,识别条码的二进制数据并可获取其中所包含的信息,二维码无需数据库支持,它具有成本低、稳定可靠、简单易用等特点,其数据容量大(最大可存储1850个字符),信息纠错能力强,可以表示图像、多种语言,便于加密处理,被广泛应用于电子公文,票据、证件管理、包裹、货运物品追踪、仓储盘点、出版印刷业信息交换等领域,极大的提高了数据采集和信息处理的速度,提高了工作效率,并为管理的科学化和现代化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二维码防伪介绍
    融入数字水印防伪技术后的二维码可以防止对条码的伪造和非法复制,能够更有效的对信息进行加密,进一步保护产权,打击盗版,具有广阔的商业开发价值和应用前景。

移动二维码介绍
    手机二维码可以印刷在报纸、杂志、图书及个人名片等多种载体上,用户通过手机摄像头扫描二维码,即可实现快速手机上网,下载图文、音乐、视频,获取优惠券、参与抽奖、了解企业产品信息等,还可以方便地用手机识别和存储名片、自动输入短信、获取公共服务(如公交路线、天气预报)、查询电子地图、手机阅读等多种功能,手机二维码是3G时代网络浏览、应用下载、网上购物、网上支付等服务的重要入口。